close

 

























 


沒事,我很好


 




“沒事,我很好。”這是我常說的一句話。



沒想到,這竟然是大家都愛說的一句謊言。



最近,海外一家調查機構就人們最愛說的謊言進行了調查,發現男人最愛說的一句謊言,和女人最愛說的一句謊言,竟然都是“沒事,我很好”。


  
這話我常在母親打來電話時說。大多數情況下,我的這句話並非謊言———我是真的很好。只是,當我真的有什麽不好的時候,我也仍然會說我很好。


  
有時候接到同學、朋友的電話———或是在路上遇見了某個熟人,別人問我最近還好吧?



大多數情況下,我都會以我很好來回應。



因為大多數情況下,人家那樣問,僅僅是一種禮貌,用不著你當真的。你若當了真,說出自己的不好來,反而會顯得唐突。


  
真正能讓你說出你不好的,恐怕只有這樣一種人:彼此間可以無話不說———說什麽都不會給你帶來一絲損害,也不會給他帶來額外負擔。



這樣的人,不一定是至親,但卻一定是至交、至愛———是可以超越血緣關系的。



在這種人面前,你有什麽不好都可以說。



你說了只會得到他的理解與同情,只會得到他的關愛與呵護,他會跟你一起度過那些撕心裂肺的難熬時刻,讓你毫無顧忌毫不掩飾地把隱藏在心中的那種最難言的悲哀最難忍的痛楚,全都傾訴出來……你有這樣的朋友嗎?



有,那可真是一種難得的幸運,難得的福氣。


  
但任何一個人,都不可能只跟相知入骨生死相依的人生活在一起,他都得勇敢地走出去,去跟各種各樣的人說:“沒事,我很好。”



笑容滿面地說,舉止瀟灑地說,深情款款地說,義無反顧地說……哦,這世界上的許多美好,便是這樣創造出來的。



飛在自己的天空裡



你的眼睛訴說的夢境 是你最美的心情



忘了曾經化身彩蝶 在人世間追尋



飛在自己的天空裡沒有悲傷



飛在自己的天空裡沒有迷惘



擁抱自己的夢想 挫折也不必太驚慌



走向陽光的一段路上 有我陪在你身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