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課名稱:CG繪圖教學Part3: 製作背景


教室:Photobucket



老師:夜雪


想聽其他課的學生請至製圖申請 申請


適用於:3歲以上的小朋友


注意事項:凡患有眼殘或腦殘及看不懂中文者勿使用,


屆時如發生喝冷湯會被燙到、吃蛋糕會被骨頭噎到、在家裡面還會被狗咬等等不可思議的現象,


本人一概不負責


聽課費用:100000000000外星幣


(換算成新台幣=0.00000000001四捨五入至整數位)




追加一點:


問問題的範圍僅限於夜雪的教學圖出現問題時,


若非本人的問題一蓋不回答!


發教學不代表我有義務教妳!



是說,第一部分的線稿製作我漏了一個最重要的地方@@"


如果你發現按右鍵不能填充路徑的話只要改成圖中圈起來的部分就好


不過你的線要重拉一遍就是了- -"



 


背景的部分我做的很潦草- -"


你要想想等我做到這一步時已經畫玩一張CG了= ="


看了前兩部分教學你也知道CG有多難畫吧- -"


所以,原諒我吧~~


先開一個新檔案,大小隨你,最好能容下人物


(廢話,不然怎當背景= =)


1.



2.



3.



將將~一張可愛的CG就完成囉~



如果想要改衣服花樣的話就用填充,


先把想改花樣的地方選取,用啥方法都行




(其實後面這兩張是補做的- -")


圖案當然要自己去找囉~


找到後就像定義筆刷一樣定圖案就好ˇ


然後原本單調的衣服就變得多采多姿XDDD


這個也可以拿來做背景喔!



陰影的部分就把原陰影圖層改成"疊加",顏色改為黑色


(這是根據製圖經驗想出來的方法ˇ)


此外,如果覺得圖哪裡不好,像夜雪就每次頭都會畫太大= ="


這時就用可愛的選取工具把頭選起來,


剪下→貼上→放到適當位置→右鍵→任意變形


就可以輕易調整大小囉XDD


調整過就正常多了:



這都要拜PS強大的功能加上平常製圖累積的PS使用經驗所賜ˇˇ


稍稍修改感覺就不一樣啦~


不過這一招部是啥圖都能使用- -"


這張能改的成功是因為頭部是獨立的,如果頭髮有蓋到衣服還是怎樣就不行囉~


像我剛剛畫好的APH灣娘的頭髮就蓋到衣服QQ


害我準備重畫一張= ="



後記:


CG教學就到此結束囉~


真是沒把我累死- -"


從此之後我再也不發教學啦~(翻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